手帐初学者
计划 笔记存放地

  Park.R  

「有人会劝你完全不去考虑什么心中的事。因为它算不了什么,是靠不住的。在有些情况下,人的心早就退休了。我那所大学里的一位哲学家曾对我说过:“你的心也能当个诡辩家。”这话使我迷惑了好一阵子,可现在我认为自己已经完全领会了他的意思。这并非一个靠得住的标准。当然,大凡人谈起“心”来都能娓娓动听,然而,就每个人而言,缺少爱的时候比充满爱的时候多,所以对心中的空虚感早已习以为常了。等到你开始寻找自我、无法找到自我情感的依托的时候,你才会感到缺少感情的基石。」

摘自:《更多的人死于心碎》 - 〔美〕索尔·贝娄

评论
热度(5)
© Park.R | Powered by LOFTER